是鸽失踪人口
沉迷拉郎/水仙/冷cp
各种杂食不限于bl/bg/gl,混乱邪恶
可能会各种踩雷,提前抱歉
主要产出各种游戏相关
更文不存在的
一心只想安静吃(摸)粮(鱼)

枳棠棠

© 枳棠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张日山×丁卯】如影【老九门/河神/灵魂摆渡crossover】

【15】
  “你们说说……这都是个什么事啊。”
  码头上一片狼藉。付队长高高站在台阶上,俯视着刚刚经历过闹剧的一干人等。
  “你们文斗归文斗,把头放油锅里炸?还要不要点紧哪!”
  丁卯看着倒在河中早已烧的面目全非的尸体,背后还是一阵恶寒。一旁的郭得友刚从水中上来,身上还是湿的,一边带着喘一边盯着码头上的那口油锅。
  “一生门办事讲的就是个规矩,他们漕运商会整来孙老七这么个活死人来搅和文斗,怎么说也是他们坏了规矩。”崔疯子见付队长将矛头对准自己,忙将自己撇清,“之前那个冯二马,肯定也是这个怪物咬死的,还诬赖我们一生门!”
  “今天这文斗,分明是我们漕运赢了!”鱼四站在前也毫不退让,“孙老七生是漕运的人,死也是漕运的鬼!我们的人把脑袋放油锅炸了……你们的人呢?敢吗!”
  见崔疯子和鱼四三言两语间又是火星四溅,付队长忙站在两拨人之间调和。丁卯在人群之后向藏在暗处的张副官比了个无事的信号,又转来问郭得友孙老七的事。
  “那家伙力蛮你也不是没看到,我在河口下这网,足足追了我半里地!”郭得友呲着牙,“嘶”了一声。
  “你之前跟顾影就是准备这大眼网呢吧?”丁卯没说完,沉默片刻,眼神在码头上游走之时竟发现了些什么。他赶忙凑近一看,刚刚孙老七拖行过处竟掉了一只黑色的死虫子。
  “这虫子……”郭得友凑上来也是一脸惊疑,“我怎么感觉在哪见过……”
  “见过?”丁卯猛得看向郭得友。
  “是慈善医院!那些尸体身上,好像也有这些虫子!”
  “也就是说……那一百多人可能和孙老七有关?”
  郭得友点点头没有作声,但他和丁卯已经知道了下一步的调查方向了。
  必须得再探一次慈善医院才行。
  付队长一通数落,一生门和漕运商会只能将今晚的文斗作罢。郭得友与丁卯便拉着副官说了他们欲再去医院的打算。
  “之前你们去的那次我没去见到那些尸体,这次我也要去。我不会累赘的。”见副官十分坚定,丁卯便同意了副官的请求。其实自见了那黑虫,丁卯内心便一直忐忑不安。直觉让他感受到医院里似乎会出现的危机,而副官提出跟随反而是让他觉得安心了些。
  于是第二日一早,丁卯便领着简单乔装的副官和郭得友来了慈善医院。胡总管不在,丁卯将会长的金牌一亮,自然没有半个人敢阻止。
  三人踏入医院便直奔停尸房而去。这些天商会变故频生,这些尸体的处理问题便被搁置了。几人走在走廊里,还没等靠近停尸房便已经闻到了尸体腐烂的恶臭。皱着眉捂住鼻子,依旧迈着大步向着停尸房去了。
  “尸体腐烂成这样,回去一定让鱼四安排安排赶紧给埋了。”
  三人在停尸房四下里看看,见那些尸体都还好端端躺在原地,也是松了一口气。孙老七那凶悍的模样还历历在目,每每想起都觉得一阵恶寒。
  丁卯又仔细看了看,尸体曲张的血管似乎有些微微发黑,却并不知是什么原因。在外除了蛆虫也没有之前码头上那种黑虫的身影。
  “应该没什么问题,还是把尸体处理掉吧。”丁卯点点头得出结论,郭得友和副官便跟着丁卯准备离开。正在三人走到楼梯口时,医院中竟突然响起了一阵诡异的乐声来。
  “这什么声音……听的我耳朵痒痒的。”郭得友凝神屏息,却无法听出声音的来源,反倒是副官突然间指了指刚刚呆过的停尸房。
  “有动静!”
  丁卯顺着副官所指看去,电光石火,停尸房的门竟直接被撞开了。方才安静躺着的尸体纷纷直起了身来,或立或爬,僵直着身子满面狰狞地向外冲了出来。
  “快走啊!”郭得友拉着两人便向大门跑去。那些“复活”的僵尸们有的冲破围栏,从楼上直直摔落在一楼的大厅。郭得友忙去开门,没成想大门竟被反锁了。
  “快找找窗户!”副官立刻反应。
  “没用的,为了防止疫病扩散窗户都封死了!”丁卯抬头,见已经有僵尸冲着他们这里来了,抬腿想跑,却觉得身体重如千钧。
  “一定还有其他办法出去!你们先走,我去引开那些粽子!”副官大力把丁卯推向楼梯,“赶紧跑啊!”
  “你!”丁卯回想阻拦,却被郭得友一把抓住了胳膊,向楼上还没有僵尸的地方跑去。他想要挣脱,努力回头看向副官。副官在门廊处站得笔直,转头给了丁卯一个带着血一般苦涩的微笑。他向着丁卯比了一个口型。
  “相信我。”
  郭得友拉着丁卯转过转角,丁卯的眼中只留下了副官一个坚定如山的背影。
  “你放开我!我不能让他送死!”
  “张副官那身手还能拖个一时半刻,你一去那是必死无疑!”郭得友怒道。丁卯挣扎着,却被郭得友死死钳制住,只能不住向前逃。
  另一边冷不防传来了枪声。丁卯突然想起副官悄悄随身带着的配枪,心下稍稍安定了些许。虽然手枪也没有几颗子弹,但是至少能强力地牵制住那些怪物。
  “我想到了…!”丁卯突然回过神来,“我们去实验室!”
  丁卯带着郭得友转向实验室的方向。某条岔路上突然冒出一拨僵尸来,扭曲着体态向着二人扑来。郭得友一个灵活地闪避让那东西扑了个空,与丁卯一同向着实验室狂奔过去。
  二人躲进实验室,将桌椅重物一股脑堆在门后。郭得友四下环顾,实验室外围似乎已经被包围。
  “在这又能怎么样?躲得过初一又躲不过十五!”郭得友顶着窗户大喊。
  丁卯却径直跑向实验台,找了几瓶化学药剂放在跟前,冲着郭得友道:“再坚持一下!”
  “你干嘛!都这时候还做个什么实验啊!”
  “我说再等一下!”
  丁卯将几份试剂称量混和,又用绳子牵住盛有试剂的试管悬在烧瓶上,把绳子另一头系在了门把手上。
  “从那边门跑出去以后立刻卧倒!”丁卯安排完这些,拉着郭得友向另一扇门奔去。
  二人跑出去不过片刻,身后便传来门被撞开的声音。
  “趴下!”
  丁卯话音未落,实验室巨大的爆炸声便将一切都吞噬了。

TBC

我好像一直都在低估字数……
把后续基本地列了一下,总算是圆上了一个设定的坑【虽然时间轴仍然是bug】现代线后面可能都是腻人的剧情了【?】本来准备20章解决这篇文,现在看来可能要更长。
 果然还是不擅长进行任何描写,脑内的剧情像电影一样放映,能被记录下来的却只有对话而已。
本身只是一个脑洞产物,结果就变成这样了…

评论(2)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