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鸽失踪人口
沉迷拉郎/水仙/冷cp
各种杂食不限于bl/bg/gl,混乱邪恶
可能会各种踩雷,提前抱歉
主要产出各种游戏相关
更文不存在的
一心只想安静吃(摸)粮(鱼)

枳棠棠

© 枳棠棠 | Powered by LOFTER

【张日山×丁卯】如影【老九门/河神/灵魂摆渡crossover】

我感觉我快写不出来了,我只脑补了后面的部分剧情碎片和小黄车【…】
我现在只想开小黄车,555555

  【9】
  张副官怎么也没想到丁卯只是说去吃个饭,就在洋饭店揪出个鸦片馆来。之前在医院小河神那么一出点烟辩冤把矛头指向鸦片,没成想这鸦片馆竟然是藏在聚华大饭店里。
  郭得友和顾影把当时看见的情况对副官简单说了一些,副官本还想再问些什么,无奈郭得友之前吸入了太多烟气,便送他回房休息去了。又等了半晌,见丁卯还没回来,便知以他的性子定是要在警局过夜了。
  副官本觉得警局安全,自己也不好露面,便打算明天早上再去寻丁卯。可是在床榻上辗转反侧,心里却总觉得不踏实,总觉得哪里不对劲,过了良久才勉强睡去。
  第二天副官醒来仍然没见丁卯的影子,然而街上人的传言让他心里一紧。
“警察局里闹河妖啦!河妖杀人啦!”几个老街坊聚在一起如此这般比划着。
  “几位大伯,您们说的河妖是怎么回事?”副官急忙凑上前去。
  “大早上的,听说昨天半夜有人在警察局里淹死了!这警察局又没有水,怎么淹死人?这定是河妖作祟啊!之前那码头死了一百多个……不敢想不敢想咯!”
  副官匆忙谢过,便什么也不管冲着警察局赶去。
  千万别是你……
  赶到时警局门前已是严防死守不准他人入内,副官便绕到后方,从一扇开着的窗户摸了进去。没想到刚转过转角,就和丁卯撞了个正着。
  “丁卯!”副官又惊又喜,“你没事吧?”
  “你怎么来了!”丁卯见到张副官也是一脸错愕,“你怎么进来的!”
  “这个你就不用管了,看你没事我就放心了……”副官拍拍胸口长舒一口气,“听说有人在警局淹死了,我还以为……”
  “你咒我啊,我哪有那么容易死!”丁卯没好气地扶正怀里的案卷,“不过我也不是没事,死的是昨天晚上抓到的鸦片馆管事,就在我眼皮子底下,在审讯室淹死了!”
  “这怎么可能?!”
  “行了你先别管那么多,我在这再查看查看,你去把郭得友喊来。”
  “喊他干什么……”副官抿嘴像是赌气一般。
  “我验过尸了,人确实就是淹死的,既然是淹死的,就该让捞尸队的来看看。”丁卯有些奇怪地看着副官,“你怎么了?”
  “……没事,那你多小心,我回去了。”副官垂眼没有看丁卯,转身原路又从来时的窗子翻了出去。
  “这家伙怎么回事啊……”丁卯皱着眉摇摇头,听见前厅的吵闹声,知道是付队长在大发雷霆,便将副官的事放在脑后了。
++++++++++++++++++++
  “你之前让我叫你副官,难道你是个军人?”   第二天中午张日山和丁卯在新月饭店雅间吃饭。从餐具到餐桌一看就是无比考究,桌上是动辄上千的奢侈食物,戏台上还有人专门唱着曲,这让丁卯好生得意。这包吃包住实在是不亏。
  “是很早以前的事了……不过听你喊,我就觉得亲切。”张日山低头呷茶。
  “我以前从没见过你,哪来的亲切……”丁卯撑着下巴伸手挑着菜心,“你说我们俩这个,应该算个医学的典型案例了吧。”
  “原来你一直盯着我看是在想这个吗。”张日山无奈笑笑,“果然是你。”
  “听你这语气像是认识我很久了一样,而且还对我的事那么清楚,你到底什么人啊!”
  “我是张日山。”张日山挑眉,“新月饭店的大堂经理,或者是穹祺公司的董事长?”
  “我问的当然不是这个!”丁卯把筷子一放,“我是问你跟我到底什么关系!”
  “长得一模一样的有缘人?”
  丁卯白了张日山一眼。
  “行吧,反正你也不会说,我们就说说别的。你说你是大堂经理又是董事长,为什么那些人都叫你张会长,还有人来找你的茬?”
  “这个要解释起来就有点复杂了……”张日山又喝了一口茶,“你想听,我们可以去办公室说。”
  丁卯“嘁”了一声,低声道:“故弄玄虚。”
  张日山没有作声,只是注视着丁卯,眼神在对方的脸上各处流连。
“你现在看我是又干嘛?”
“没什么。”
  张副官转头望向戏台,台上唱的正是牡丹亭的其中一折,但是心思却怎么也放不在这戏上。
  若是这杜丽娘,拿上了虞姬的剑……
 
  TBC.

评论(6)
热度(14)